没嘴关公

杀死魔王的勇者终将变成魔王。

北京城还是那幅一如既往的景色,秋日飒飒飘落的枫叶让路铺上了一层黄金。可这绝美的风景下藏着的,却依然是那在通州看到的风物。
也许,这和崇祯年的不同,只不过是那遍地的鸦片烟罢了吧。袁世凯不由自主地想着。
———————————————————————
一阵马蹄的声浪传来,那对飞奔的马上各坐着两个衣着华贵的年轻人,两人纵马飞奔的笑声和路边面黄肌瘦的流民作出了强烈的对比,袁世凯站在客栈的楼上看着这悲哀的场面,不禁愤然,脱口边道:“若大明如此,吾何不当清平公?”
小厮连忙把袁世凯的嘴捂住,细声说道:“大少爷哟,这话岂是能够乱说的啊?”
袁世凯把捂住嘴的手撇开,沉声道:“若我主不智,天下人自取之。”
小厮叹道:“罢了,大少爷好自为之,莫入了国子监后再出如此狂妄之语,毕竟那群虎狼犹在,千万小心隔墙有耳。”
———————————————————————
清平公:架空历史中大明嘉定年中二废幼帝,终寻出一代明主的大明首辅,并于新立庆华帝的宣和元年屠杀东林书院学生,并将朝内东林党官员罢免,后宣和八年,庆华帝诛清平公,越二十七年,帝承兴继位,追讳清平,予其后代世袭国公。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