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嘴关公

杀死魔王的勇者终将变成魔王。

当年是王爷你救了袁某,今日袁某也给王爷留下这条命去看这大好河山。
———————————————————————
我从老家离去,行往京师之时,已是黄昏。
昏黄的太阳从江边的群山下坠,照起了淋漓的江水,江水映出了一片片发散的光浪,我站在江边石滩上,脚被石子硌的生疼,眼睛被光浪闪的不禁的发酸,受不住闭了会眼,直到听到一阵用牛角做成的号角声,一条载客的楼船行入江边,我大步走入船内,将身票和行李给了皂吏盘查一阵,交了点细碎银子,便同随身的一个家丁进了船房,便在此过上了我较为无味的四个月。
——————————————————————
长历二十八年,春。
通州。
我等方未行往京师,便能嗅到这股子属于京师的兴旺气味,来往的客商川流不息,贩子们大声吆喝着,绿营兵们蹲坐在城门口抽着烟袋子,露出因鸦片和放纵变得枯干的身子纳凉,各街的小吏叫着手下把那些饿死的流民尸体拖上尸车拉往城西乱葬岗,乞丐们搜刮着路倒尸余着的衣物,我连忙去往车行盘了架车,不再去看往这些让我恐惧的形象,而我身旁的家丁却见怪不怪地在我身后低头向前,周围的人和他的形象却没由头来的一致,我坐上车,去往了京师。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