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嘴关公

杀死魔王的勇者终将变成魔王。

竹中瓢箪轻响(c.04)

夜色如墨,月色如镜。

马蹄渐急,如往稻叶山城,下町无星,本丸长明。

竹中半兵卫率领着轻装无甲的亲随十七人,直入大道,临近城门。

只见寨门守将向下喊道:“已然入夜,为何竹中大人此时来入稻叶山城?”

半兵卫面戴白巾,其长随称:“竹中大人其弟身患热疾,昨日亲派小人唤其亲兄寻美浓良医而来,由此天时较晚,可否让我等先进城内?”

守将叹:“然而近期是美浓尾张两国交战正酣,稻叶大人临走前更说谁因何事而来都不能打开城门……”

竹中内心长叹:“惜乎良臣所遇非其明君!”

唤守将道:“我等以实相托!小婿竹中重治实为泰山被囚一是而来!惜我老泰山长谏数言无人救唏!”

只见半兵卫将作欲哭欲叹之态,守将面露唏嘘不忍之貌,好声叫道:“我等早已知安藤家为美浓斋藤一片赤胆忠心,开门!使竹中大人进来与家翁见一面!”

大门打开,半兵卫一行悄声步入稻叶山城,随身长随锹三郎在半兵卫侧近说:“大人,其余各门守将早已与我等熟稔……”作出手势或抓或劈。

竹中面相淡然:“先入一之丸,抓住斋藤龙兴!”

在黑夜中,面着白巾的半兵卫,眼神闪过一束灵光。

马蹄更响了。

四之丸,三之丸,二之丸。

每近一步,竹中的手更紧一分。

随着月影被丛云遮盖,一之丸的周围只能看得见其内里宴会长明的灯光,只见十七人各自行动迅速,篝火未动,卫兵已经全部倒下。

竹中半兵卫大步纵入正在宴会的广间,内里只有斋藤龙兴的几个近卫重臣,正在被他带来的“长随”们用短刀抵住喉咙。

斋藤龙兴坐在广间的上阶,声音里面没有透出意外,只有苦涩:“我原本以为第一个会反的应该是稻叶一铁或者氏家卜全,却没想到是被我抓住的安藤守就和你竹中半兵卫……”

“说吧,竹中……”

“在帮你的岳父下克上我之后,美浓国主是谁?”

“是一铁,是你,还是该死的信长?”

只见竹中卸下面巾,附身下礼:“在下只为劝谏而来,非为谋反。”

“只叹主公不改,一心用疑,劝谏已毕,无可再言。”

“即日起吾弟将会回竹中家,我竹中半兵卫重治正式从斋藤家致仕隐居赎罪。”

他望着坐在上座的斋藤龙兴被红烛照着阴晴不定的面容,只能轻笑轻叹:“生了个霸主的皮囊,却没有霸主的气量。”

“祝斋藤家长为美浓国主!”

“旧臣竹中半兵卫重治告退!”


 

---------------------------------------------------------------------------

“阿嚏!”


 

在东美浓的秀吉突然发现,风有点凉了。


评论

热度(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