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嘴关公

杀死魔王的勇者终将变成魔王。

竹中瓢箪轻响(c.05)

半兵卫对斋藤义兴笑道:“当然交还稻叶山城的时候,也不会是现在。”

“望主公在城砦好好反省。”

“安藤家的军队还有二更就将进稻叶山城,请主公出城。”


  

-------------------------------------------------------------------------------------

半兵卫十七人攻略稻叶山城十五天后。


  

半兵卫手握稻叶山城,驱逐主君斋藤龙兴的声名鹊起,信长手握书信:“猴子,说的果然不错,现在是安藤守就和竹中半兵卫,你看我们有没有机会调略半兵卫一举拿下美浓?”

“断无可能!”

“即使拿下稻叶山城和安藤守就,东美浓和西美浓还有许多原斋藤家家臣……”

“而且……料想竹中半兵卫不可能答应。”

信长似喜鹊般笑了起来:“哈哈哈哈哈哈,猴子你看我这封书信。”

“半个美浓……”秀吉为自己的定力捏了把汗:“要是我,很有可能就答应了……”

“和你料的半分不差,看来这个半兵卫,还是被“道德”绑束着啊……”

“当然他应该也知道这是羊与虎的交易。”信长冷笑了一声,给秀吉调了碗薄茶。

“我不喜欢他,你的意见呢?”

秀吉喝了一口茶:“如果殿下非得问我的意见的话……他是个好人才,如果我们不用,他会去六角或者浅井家效力。”

信长笑,无疑听出了这只猴子的言下之意——杀或留:“不管如何,少不了你的三千石了。”

他从侧柜拿出一张地图:“接下来,还有用得到你这猴子的地方”

“还轮的上我吗?”

信长眯着眼,看着地图上的鸟峰城和东美浓:“既然作为斋藤家唯一机动兵力的美浓三人众都退出了战争,那攻下这几座城池也只是时间问题了。”

“那主公,让我手上的那群木曾川领主们出马吧,有他们控制住农民。这样,东美浓最后的几座坚城必然陷落。”

信长看着他,抚掌说:“……当城里的粮断了之后,就由你去谈判,让我看看你这只猴子是怎么把人玩弄在手中的。”

“是!”


评论

热度(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