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嘴关公

杀死魔王的勇者终将变成魔王。

authority and money,or……(part 5)

     在一望无际的关东平原上,大雪盖过了城市,掩住了一条条平日里醒目的铁道和成片的森林,标志性的富士山只见白雪皑皑,风在轻轻刮着雪地,将被掩盖住的高速机车连带着黑色和红色的现实成串拉出。

—————————————————————————

    逆藏大口地呼吸着。

    即使空气里夹杂着雪带来的寒气,让他的鼻子生疼,但是他知道,这算是在不伤及自己的身体下最好的一种方法了,在列车爆炸之后,除了他的所有人都陷入了昏迷。

  他死命地逐个打破侧翻的列车玻璃,尝试寻找除他之外幸存的人,但统统都是一具具冰冷僵硬的尸体,这些尸体身上满是钢铁爆炸之后如子弹般突入身体的碎片,零碎的碎片让一个个头盖骨被炸裂,被掀开,有些直直地插进眼眶当中,或是划开肚皮,血色的下料全不被冰冻僵硬,但他依旧在找,死命在找,不在乎自己手臂上被破碎的玻璃划开的伤痕,不在乎自己身上受到的任何一切。

   因为赎罪。

—————————————————————————

  宗方戴着全身的防护工具和法医一同走进了这个仿佛炼狱的车厢。

  地上满是冻住的血泊,溅射性血迹布满所以目光所及之处,他不禁为此颤抖。

  车厢上原本的皮革座椅早已被染得昏黑,这些尸体不是被炸得四分五裂就是面目全非,身上早无可辨认的地方。

   原本组成车厢的钢板化身铁钉,将司机钉死在他的驾驶座上,大部分的尸体都已经流干了血变成了一具具被冰雪封冻的干尸。

   足足半个月的大雪封住了盆地,也封住了真相。

    天与地之间的界限变得清晰,群山的雪已化了大半,天亦重新回归了本色,一切罪恶也显露出来,光明再次延长,黑暗即将缩短。

  但真实永远都是如同暴风雪遮天蔽日,你看不到天和地的界限,你看不到一切,你只能看到比黑红色更恐怖的。

  白茫茫的令人窒息的世界。

—————————————————————————

   风雪再次到来,逆藏放弃了这一切,将一切生和死放下,在厚厚的积雪当中艰难地前行。

  脸已然被冻僵说不出一句话,冷空气不停地灌进他的肺里,好似刀刃划开一切,他知道内脏正在被冰冻,血液艰难地流动,活下来,他已然不指望了,但是他知道,这个疯子会选中他,绝对不是随机。

  为了他,他绝对要跨越一切。

  没有任何事物能够阻止他。

  即使是刀刃,即使是暗箭,即使是她的逼迫,还是风雪,还是沙漠,还是风暴。

  毕竟,他相信我,他相信我逆藏十三!

  由雪花化成的刀和剑,所组成的光影迫使他闭上眼睛,一步一蹒跚。

—————————————————————————

  宗方皱着眉静静地读着本次案件的卷宗,基本上法医的全部调查结果也已经出来了。一个月前在大雪中失联的新干线列车是由于爆炸引起的全员死亡,除了主要嫌疑人:逆藏十三。

  一切的证据都这么有力,一切都证据都指向挚友,不知何时,一向已公正持平著称的他,竟然会犹豫至此。

   都市里的积雪早已化得干净,但随着钢筋水泥的日益繁盛,到底又有多少的黑暗被封锁,被隔离,在尘土和飞速的车流中,罪恶依然存在。

  也许是抢劫,也许是抢劫,也许是分尸,也许是谋杀,作为检察官的他,只能诉诸于公,毕竟,他也开始不懂得了。

  公义真的有那么重要吗……

  走上了这条路以来,他已然失去了很多东西。

  包括爱。

  追求公义的人,必须要舍弃一切。

  他决定了。

—————————————————————————

  逆藏走在森林当中,从树洞当中掏出冬眠的松鼠,或者在仔细地搜索着一切能够成为吃食的东西。

  冬天带走了一切,除了冬眠的松鼠和附赠的坚果之外丝毫没有留下任何东西,一旦松鼠被他搜刮光之后,生存下来的可能性也变得微乎其微。

  幸好,他现在懂得了些许。

  活下去才是唯一目标,任何阻碍自己的东西都是无谓。

 他丢弃掉自己,重新变成了“他”。

 带着诡谲的笑,他站在小岭上看着一切。

 为了得到他,在所不惜。

 “幸好啊,我还有这个。”他背着部分的炸弹,逃出警视厅的包围网。

—————————————————————————

蠢货作者的话:炸弹戏即将开始,这章短了些。


(昨晚偏头痛炸了,原本今天两章推迟一章明天放送。)


 



评论

热度(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