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嘴关公

杀死魔王的勇者终将变成魔王。

《铸浪》【浪花淘尽】c01

在重重夜色里,陈演拿着弩,蹲在草丛里面,冷静地看着大道,心里打着点,算着怎么一箭射死头车的车夫,跑腿的从身后窜出来:“陈大哥,还有十程。”

陈演冷静地回话:“教滨哥儿在后面待着,等哨箭声响。”

跑腿的听完立刻从草丛里窸窸窣窣地跑走了,陈演听着马蹄声逐渐逼近,内心暗自倒数。


是时候了!

陈演一箭射死头车车夫,又发一箭射死摔倒的黑马,向着身旁小厮大喊:“发哨箭!”

夜空划出一声疾啸,从大道旁的林荫里窜出一个个人影,大多数佩刀,间或持弩、枪。

陈演率先冲向马车,用腰刀砍开绑着一个个箱子的麻绳,叫来一个伶俐的小厮:“你给我好好查清楚里面的东西,给我另册分好,送回去给你三哥儿看好了!”

这时有些山贼耐不住的,冲上马车掀开布帘,几欲搜查女眷行不轨之事,陈演眼明手快,立马上弩一箭射出,将头人射了个通透。

跟着那人向前的两人立马向草丛窜出,他们跑的快,只见车队后面一人坐在树上,一双连珠箭射死了两人。

“大哥!我帮你解决啦!”

“好!”

陈演叫来几个忠实的近人,嘱咐他们看好车内眷属,只见后车窜出几人围成一圈,向着陈演手下的一些山贼叫喊着:“我等乃庐江王近侍,欲进京师避难!望各位好汉放我等一条生路!黄金绸缎皆可献予诸位!”

陈演抢了车队中的一匹驮马,上马向声音方向冲去,只见他方方下马,围住这群护卫的头领单膝跪地:“陈大哥!这群人自称庐江王来人!可否让他们通过。”

在护卫当中有一人看来年龄稍长,等级稍大,立马向陈演抱拳以礼:“这位可是郓州陈氏陈昀理?!”

陈演沉默了一会,回道:“陈氏已然被流民所灭,在下姓陈名演,字玄成,是郓州林台山的寨主……”

他看向袁承,此人手下率领山贼也可进退有序,可用。

继续对着护卫们说:“若然你们想要去投奔陈氏,或者借陈氏之航道北上已然不可能,如果心中未有定计,可随我回林台山宿泊一夜,当然,你等黄金财物皆归我等所有,这样可好?”


护卫们悄声谈论了会,回话道:“我等黄金财物皆归好汉们了,望好汉们指条道来,前往郓州。”


陈演内心轻叹:“罢了罢了,郓州已归莲教所有,里内全是流民,他们一去无异于送死,既然不肯听信我的话,便算了吧。”


这时在马车里传来了把声音:“王管领,我们随他们上山吧。”


“可是……”


“郓州、海州、徐州、淄州、登州相继告急,淮南自庐江到高邮叛军烽起,庐江城已经围了七天了。”


“世子!我们怎么能让您的贵体被山贼们玷污啊!”


车内那人骂了句:“荒唐!”


“我相信这位陈大哥是好汉,方才有人意图袭击女眷,不是被他一箭射死了吗。”


只见车内那人走出车外,陈演用火折子点亮火把……


“小十三?!”


“演哥哥?!”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