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嘴关公

杀死魔王的勇者终将变成魔王。

小兔叽(单发脑洞)

夜晚11点
今天是一个无月的夜晚,天空黑漆漆的,郊区的唯一一座公交总站有着恒定电源,黄色的白炽灯上积满了灰尘,飞蛾不由得一下下地扑向仅有的一盏灯上,老久的灯罩被飞蛾用胸膛敲出连续不止的“嗒哒”声
小彩一个人坐在灯下,不由得有点害怕,从距离总站三十多站的地方上车,弄清楚了回学校的公交线路,却没想到自己坐反了方向。
妈妈一定会骂我的嘛……明明已经是大学生了却连公交都能坐反,女孩有着圆圆的小脸,头上的粉色发夹配上麻花辫,可爱得不行,看起来像是一个刚读完初中的小女孩。
她现在在用手上的手机不停在试着打车,一个人坐在站台上被寒风吹了满头满脸,不由得打起哆嗦,背后的山上传来乌鸦的大声呱呱声,天上蝙蝠成群结队飞过,黑色的大山上传来被风吹起上下飞舞的树枝的沙沙声,在更远的地方有郊狼的嗥叫声。
小彩不由得把手机捂得越紧了,她现在换了另一个平台叫车,看着那辆车的小点离自己越来越近,不由得强压下自己的害怕,不至于上车的时候会那么丢人。
看着上面离自己的路程越来越近,时间越来越短。
16km-5min
15km-4min
14km-4min
13km-4min
12km-3min
11km-3min
10km-3min

可这个时候司机的电话打了过来,手机对面传来一阵男声:
“你这个单子太远了,我不接啦。”

小彩闭着嘴唇,用左手捂住自己脸,右手拗着手机,通话对面的男子听到无人应答,便挂了电话。
当电话清脆的挂断声传来时,小彩全身颤抖了起来,她捂住自己的嘴不然自己的恐惧涌上心头,脸蛋变得有些苍白,眼泪一直忍不住掉下来,因为恐惧和情绪激动胸口不停起伏,她现在完全不知如何是好,只能想起小学的时候的那个温柔和蔼的班主任告诉她的话:
“紧急情况下打110哦,知道了吗,小彩”
“紧……急……情况……打…1……1…0”
小彩颤抖着按下110,只见电话对面传来一阵温柔的声音传来:“您好,有什么问题吗?”
小彩这时彻底止不住哭意,开始抽泣起来:“我坐错公交车了,现在不知道该怎么办……”
“呜……我不知道该怎么办啊……(哭)”
温柔的声音开始安抚着小彩:“小朋友,小朋友,不要哭了好吗,你开一下视像,现在你能看到有什么明确的指示牌吗?”
小彩颤抖着打开了视像,对面是一个漂亮而干练的警察小姐姐,她有着警察标准的齐颈短发,她不停地安抚着小彩,一刻不停。
“姐姐……呜……我现在在周岗公交总站……是那个830的底站……我想回学校……”
“小朋友你先不要哭,你叫什么啊。”
“呜……我……我叫小彩……我想回家……想回学校……”
“小彩你现在不要动,姐姐现在去接你好不好,不要害怕啊,待在原地不要动,千万不要离开哦。”
“呜……姐姐你什么时候到……我好害怕……”
警察姐姐将信息画面切换到手机上,即使没有了视像,她也在用声音安抚着小彩,顺便叫醒了接班的同事,稳步走向停车场。

————————————————————

警察姐姐将手机插在驾驶盘旁的一个凹槽上,她拉开手刹,被称之为女车神的她快速向前飚去,在手上的动作的同时,她慢慢地安抚着小彩,让她不再惊慌,乘着夜色,流线型的警车一路向前。

———————小彩上车————————

小彩坐在副驾驶上,抱着警察姐姐给她的毯子,看着警察姐姐的侧颜,不禁问道:“姐姐,你叫什么名字啊?”
“我啊,我叫温晨。”警察姐姐转头给了小彩一个清爽的微笑。



————————等红绿灯———————

温晨看着小彩,不禁好奇:“小彩你多大啦?”

小彩哆嗦了起来,又哭了:“呜……我……我好大啦……都二十啦……”

温晨觉得要是她是在开车问这个问题必然会导致一阵急刹。
————————安全驾驶———————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