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没嘴关公

没嘴关公

 

少少感伤,点点感怀,多多期待。

希望大家不要怪罪我打上勤深深这个tag,我只是想说一些我对昔日的黄金时代的感伤,对曾经的克勤的歌曲的些许感怀,以及对我能看到的周深+李克勤这个组合的期待,感谢能够点进来的朋友们。

在我的童年里,耳边萦绕的其实都是85年后直至千禧年前的那些粤语歌,在我有记忆的时候,我的父亲是校长的粉丝,我依然能够记得上一代人欣赏那些歌曲的模糊面容,那些歌可能没有现在的歌有那么高的分辨率,也因此在唱片中缺失了许多许多的歌曲细节,但是那份感动依旧穿越了我的记忆和时空,无论是阿lam、校长、哥哥,还有很多很多的人。

Hacken是在那个时代里面普普通通的,不起眼的那位。

无论是在相近的歌曲风格,还是唱作水平、唱功技巧。在他的头上,永远有着耀眼到永远无法忽视的人们。

那是时代的华美和听众的幸运,却是一个人的不幸。

在那究极的灿烂的90年代里,由于Hacken的年轻气盛,他在“四大天王”升起的时间里,他却因为和宝丽金的一时斗气转投星光,开始了自己的跌堕时光。

甚至于讽刺的命运,在他的偶像亲口面对记者的提问时,说出了李克勤后,开始了重奏。

他被人嘲讽为“第五天王”,被称作为最配不上这个称号的一个人。

还好有希望。(1994年的星光时期中,对他的歌曲风格变化埋下伏笔的一张碟《希望》)

那是他第一次尝试人声改编古典作品的一张碟。

在这一段时间中,他前往美国进修,试图找寻到属于自己的歌曲风格。

李克勤找到了。(《港乐·克勤 Live》https://c.y.qq.com/base/fcgi-bin/u?__=QcPxEde )

他用了十多年历经浮沉,在和港乐合作的过程中,开启了属于自己的一段旅途,他开始大量尝试人声改编古典音乐,这一切,在千禧年后的十年里走向一段高潮。

(《李克勤&香港小交响乐团 演奏厅2011》https://c.y.qq.com/base/fcgi-bin/u?__=aShIEd4 )

在这张专辑里,大会堂演奏厅的那一部分中,有一段他对尾场观众们留下的个人独白。

:『Thank you,多谢。

演唱会可以分开很多不同的阶段,人生其实都一样是这样。人生其实每一个阶段,都是一段投资,用什么投资呢?就是你的时间。

我一出生的头二十年里,我想我用我所有的时间都投资到了学习上面,比如说学吃东西、学习走路、学习读书、学习写字。慢慢长大了,就学向父母顶嘴,学如何追女孩子,那我的收获是什么呢?收获就是装备好自己的人生。

那在接下来的二十年里面,我将自己的时间,投资了在我的事业上面,经历了好多好多的高低起跌,相信很多朋友也见证了我这些事,那我的收获是什么呢,我收获的就是,我每一次开演唱会的时间,都有你们来捧我的场。(掌声哗然而响)多谢多谢,哇这些掌声好好听啊,是能令到台上面的那个人发癫的啊。

在过去的两三年里,我觉得我好像将自己的投资方向稍微转移了。

我将好多好多的时间,投资了在我的小孩身上。因为我觉得,作为一名父母,给到小孩最好的事就是时间。我希望可以每一天都和他聊天,可以和他冲凉,可以送他上学接他放学,他开心的时候可以带他出去玩,逛逛商场,吃吃老麦(观众:笑)是啊,去老麦有几多出奇的啊,他不舒服的时候,我亲自开车带他看医生,等等等等。

但是这些每一件事都是很需要时间的。我非常非常之重视我的事业,但我更加重视我的家里人。再加上这两年以来,电视台和唱片公司之间的一些问题(TVB禁播四大唱片曲目)令李克勤这个人的曝光率有所下降,这个是事实。那回过头,我的收获是什么呢。我的收获是,我看到家里的两个小朋友开心,那就已经很幸福了,我希望我可以做到、我可以成为一个称职的爸爸。

(鼓掌)

大家不要担心!我不是退休!

在接下来我会有很多重要的工作等着我,比如说今年我还会有一张很重要的国语唱片啊(糊掉了,没人听)在香港这个地方,我有你们,可是在内地很多城市,以及亚洲很多不同的地方,是不知道李克勤这个人是谁的。

我要更加努力,去打开很多很多不同地方的市场,也都希望那么多歌迷,可以支持我。(完全没打开,上了歌手和没上差不多)

在去年,黄伟文和郭伟亮帮我写了一首歌,他们用穿梭机来比喻人生。因为穿梭机已经退役啦(笑),那首歌其实就是说,人生有很多不同的阶段,一个阶段的终结,实际上也是一个阶段的开始。

在这里,将这首很有意思的歌,在这里送给我的歌迷。』

(《再见穿梭机 (Live)》https://c.y.qq.com/base/fcgi-bin/u?__=LMIMEd9 )

这首歌,可能是对校长期待和逝去时代的回应,也可能是对自己人生的回应,这是我认为对他的人生诠释得最好的一首歌,没有之一,希望大家好好看一下歌词。(我听着这首歌一边爆哭一边在写感想)

这张专辑出来的时间是2011年。

在这接近八年的时间里面,这个男人还是不温不火,宣传词要靠“第五大天王”来写,接到Joey邀请从环球转去英皇,但也还是什么都没有,留不下任何能让我重回这张专辑出来的那日的感情。

感谢深深,感谢节目组,能让我再重新点燃期待。

我好像重新回到了03年左麟右李的感觉。

希望能在总决赛看到他们,听到他们一起重新吹响的希望。

希望可以留下几场可以和深深一起的演奏厅系列演唱会。

希望

我能看见他将任务如期完成并留下记号。


谢谢大家。


(在大家听完大会堂演奏厅之后,可以尝试听一下我不会唱歌和再见演奏厅。)

(如果李克勤是钢琴,周深就是小提琴。)



没嘴关公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没嘴关公”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